内外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举办《邻避冲突及其治理模式研究》沙龙

作者:匿名 来源: 温州经济人研究中心 日期:2013-04-25 阅读:

       2013年4月23日下午,一场题为《邻避冲突及其治理模式研究》的沙龙在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会议室举办,来自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的陈宝胜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和来自温大商学院、温大金融研究院及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的嘉宾们一起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邻避冲突及其治理模式研究》是陈博士目前在研的国家课题,他首先给嘉宾们阐述了选题背景,指出目前邻避冲突基本理论研究存在深度不足、研究碎片化、理论借鉴和实践效度薄弱、本土化和中国化不足且及研究方法比较单一的国内外研究现状。

陈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该课题的研究内容、思路及方法,并阐明了该研究的主要观点与创新之处,他指出邻避冲突是社会政治、经济、技术发展的必然结果,本质是公共政策过程中的公共利益悖论,国内政府主导型邻避冲突治理模式主要依赖于政府强制,邻避冲突治理离不开多元利益主体的平等、协作参与和多元治理机制的协调并用。

在座嘉宾对本次沙龙主题都表现出很大的兴趣,大家对课题的主题词 “邻避”的定义与界定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纷纷就该课题的相关研究内容表达了个人看法。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