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社会研究

我市加快形成 “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模式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25 阅读:

5月20日,市民政局在乐清市社会大救助服务中心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暨乐清市“关爱三老”、困难群众“点亮心愿”直通车专场活动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乐清市民政局、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协办,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形成“物质+服务”社会救助模式,改善困难“三老”人员住房条件,打响做实“真爱到家”救助服务品牌,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

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真爱到家传党恩”系列活动视频,现场为承接15场救助帮扶服务专场的社会组织代表授旗,乐清市社会组织总会作为社会组织代表进行表态发言。

仪式后,20多辆物资配送车集体发车,为乐清市865户“三老人员”和困难群众送去价值58万余元的洗衣机、电视机、电冰箱、米油等物资,实现困难群众的微心愿。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市县将联动开展15场困难群众救助帮扶专场,动员100家社会组织、1000名志愿者为10000名困难群众提供就业创业扶持、居住环境换新、适老化改造、青少年扶志、医疗巡诊等专项服务,有效满足困难群众类别化、差异化救助需求。其中,为改善困难“三老”人员住房条件,切实提升他们晚年生活幸福感,系列活动“真爱到家·爱满夕阳”“三老人员”关爱专场,为全市1400多名农村老党员、老游击队员、老交通员提供家居环境适老化改造、养老院免费试住、关爱探访等服务。

据了解,去年9月,市民政局创新打造“真爱到家·救助服务联合体”,通过提供精准的困难需求,整合同质化的帮扶项目,有效完善了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救助路径选择。自项目启动以来,信息平台发布困难需求6795条,完成帮扶4669例,受益困难群众11600余人次,志愿服务14000余次,服务时长42000余小时。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5/25/art_1217832_59051740.html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