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改革

温州金融改革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温州金融改革 >正文

陈宽副市长走访调研融资担保行业发展情况

作者: 来源: 温州市金融办 日期:2023-11-17 阅读:

11月14日,陈宽副市长率领市政府相关部门代表一行,深入我市地方金融组织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深入了解地方金融组织的经营管理、风险防控措施以及创新服务和业务拓展情况。

陈宽副市长一行莅临浙江金银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温州市金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运营状况,对风险把控和资产质量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询问。陈宽副市长对两家担保机构的特色化经营表示肯定,希望担保机构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的支持。

随后,陈宽副市长召开温州市担保行业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各参会担保公司、市融资担保协会、市金融办、人行温州市分行及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温州监管分局等部门的汇报。

陈宽副市长充分肯定温州市担保行业聚焦支小支农主责主业,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为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对于如何持续推动行业健康发展,陈宽副市长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坚持发展信心,要平稳渡过经济稳定期,抢抓将来大有可为的机遇期;二是坚持差异化发展之路,调整模式,适应市场需要,精准定位并深耕市场;三是坚持数字化转型,牢牢把握数字化浪潮,加速业务开展;四是坚持守牢合规经营底线,健全风控精细化管理;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形成问题清单,多部门共同推进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助力温州金融产业、金融事业以及全市的经济社会更好的发展。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