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我市成立温州青年人才工作者志愿团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07阅读:

4月6日,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在温高校毕业生招引工作座谈会”,成立“温州青年人才工作者志愿团”,并聘任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在温高校的5位学生为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

3月12日我市首个“人才日”前夕,鲍祎鑫等5位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等的学生,给市领导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是他们组团开展的关于温州毕业生人才政策吸引力的调查以及他们对温州发展的期许。

大学应届毕业生是人才招引政策的直接面向者之一。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温州各大高校发动创建“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同时聘请“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旨在通过这一团体进一步凝聚在温学子的力量,使温州人才政策更“接地气”、更具“传播力”。

作为首批“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之一,鲍祎鑫表示会认真履职,发挥所长,为温州青年人才招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聘请对象为在校大学生,尤其是大三大四的高年级学生。需具备热爱温州、有意向留温(来温)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具有从事社会调查的基本技能等。其主要职责为组织志愿团,发展志愿者;组织志愿者广泛宣传温州人才政策,鼓励学友留温(来温)创新创业;独立或合作开展有关毕业生就业意向的调研活动,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组织以温州人才工作为主题的有关活动等。

接下来,市人力社保局将为“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志愿团”和“温州青年人才工作大使”相关工作提供信息保障、经费保障以及机制保障。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4/7/art_1217832_59048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