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大学生来温就业入住驿站每天补贴120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02阅读:

随着高校毕业季的临近,温州市大学生驿站成为来温求职大学生的住宿热门选择。昨天,记者从温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累计审核温州市大学生驿站入住申请136人。

我市大学生驿站分布范围广泛,除了市中心外,还在各产业园区附近布点,方便来温求职的大学生入住。驿站目前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形式,与经济型酒店合作,实现市场化管理。与别的青年旅社、人才公寓不同的是,我市大学生驿站还提供政策宣传、招聘会信息推送、实习岗位推介、就业创业支持等方面的公益服务。

去年我市启动“招才510计划”后,大学生入住驿站的优惠力度进一步加大:毕业2年以内的全日制高校毕业生(含毕业学年大学生)来温找工作时入住大学生驿站,每人每天的补贴标准从原有的80元提高至120元,最长可住10天。

温州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想要申请入住驿站的大学生,可在PC端登录温州市产业政策奖励兑现系统(reward.wenzhou.gov.cn)搜索“入住驿站申请”,或手机端登录“温州人才云服务平台”(“温州人才”微信公众号-“人才云”)点击“入住驿站申请”,按照提示填报。申请者需要在工作日内提前3天向驿站入住申请咨询点申报,入住资格审核通过后会发短信告知。

需要注意的是,温州市事业单位和领军企业面向全球引进录用博士、硕士和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来温面试入住大学生驿站的情况,由用人单位统一向人力社保部门申请。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4/2/art_1217832_590485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