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中心与温州大学联合举办温州大学金融综合改革高端论坛
作者:匿名 来源: 温州经济人研究中心 日期:2012-04-20阅读:

 

4 17 ,由温州大学、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温州大学金融综合改革高端论坛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成功举办,来自厦门大学、西南政法大学、福州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 10 余所高校, 70 余位校内外专家学者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温州大学商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一力教授主持,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对与会的专家学者及市各门部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金融办主任张震宇代表市政府与会祝贺。与会的领导、专家就创新金融管理体制、规范民间资本运行,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破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温州市金融改革研究院建设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3月28日,国务院决定设立“浙江省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这是我国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一件大事,对温州而言,更是破解温州经济发展困局、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的宝贵机遇。温州市金融综合试验区的建设,将有效促进温州人经济的健康发展、内外温州人经济的良性互动和温州总部经济建设。试验区的设立也为温州大学进一步拓宽服务地方领域,提升服务地方水平创造了良机。
“ 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重要的任务就是要法律制度创新,要在法律制度体系下形成新的金融发展模式。 ” 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认为,民间融资、民间信用体系要发展好必须有一个完善的法律体系,这个体系涉及面很广,必须要多个层次立法。他希望温州能在这些方面积极探索,这对社会主义金融市场的发展以及法制建设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