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基地举办《协同创新研究方法》沙龙

作者:wzrwzu 来源: 日期:2014-05-29 阅读:
5月15日下午,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举办了《协同创新研究方法》沙龙,研究中心研究员及有关专家参加了沙龙。
沙龙由中心专职研究员任宗强博士主讲,他首先介绍了协同创新发展背景以及国内协同创新的研究趋势,指出市场经济中的协同更注重定量测度与利益分配。然后重点总结了当前管理学中对协同效应的定量测度的方法,对比分析了计量经济学、熵值法、多元交互效应以及高阶因子模型等几种测度方法的适用性和优缺点,并指出计算机仿真模拟作为第三种科学研究方法正受到越来越多重视,能有效分析多因素之间的非线性动态效应,与统计回归方法具有很好的互补性。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对当前定量研究以及研究方法在管理学中应用途径进行了热烈讨论,相互交流与分享各自的研究方法与学术成果,大家一致提议今后将在组建数据库、共享研究方法,多角度交叉研究等方面建立交流平台。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