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沙龙预告:国际纺织服装教育杂谈

作者:wzrwzu 来源: 日期:2014-06-12 阅读: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学术沙龙
——第42期——
 
    国际纺织服装教育杂谈
    2014年6月18日下午2:30
    南校区美术学院会议室
特邀嘉宾:徐步高(BuGao Xu)美国德州大学终身教授、博导
    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人文社科处
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
 
嘉宾简介:
徐步高(BuGao Xu),美国德州大学终身教授。德州大学人类生态系纺织与服装专业研究生指导委员会主任、材料工程专业和生物医院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导师、入选陕西省百人计划(创新人才),先后受聘西安工程大学客座教授、江南大学、东华大学特聘教授和博导、闽江学院特聘专家。长期担任10多个SCI学术刊物特约审稿人、美国农业部民用研究和发展项目提案评审人,并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0余家公司或研究机关提供技术咨询,受邀在美国、英国及中国的多所大学及公司或专业团体做学术报告60余次。
徐教授的研究领域包括纺织数字测量与建模,高速图像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三维人体测量与虚拟服装技术,是数字纺织领域,尤其是三维成像、图像处理技术在纺织服装及其他应用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主要研究纤维检测与识别、布面外观客观评定、人体三维测量、虚拟着装技术、高速公路路况自动检测等课题。共撰写过102篇 SCI期刊论文和19篇其它审阅期刊论文,在各类国际学术会议发表论文66篇,学术报告 76次,受邀前往许多国家的研究机构和公司进行75次学术讲座。自1995来,获得过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美国农业部、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德州政府和企业共计450多万美元的研究经费,主持完成十多个三年以上研究项目,研发的“自动路况检测系统”于2003和2005年两次获美国德州交通部最高创新奖,早期研究成果获1994年国际纺织和服装协会(International Textile and Apparel Association)教师发展奖(Faculty Development Award)。获得5个第一发明人的专利和4个软件版权,多项成果在美国、英国、加拿大、墨西哥、中国等国家获得商业应用。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