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改革

温州金融改革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温州金融改革 >正文

我市与12家银行签约提供金融支持

作者: 来源: 温州日报 日期:2023-10-31 阅读:

市住建局近日与12家银行举行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据悉,该12家银行将向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及运营主体给予意向性授信支持3650亿元。

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是改善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缓解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解决新市民、青年人住房困难,我市于2021年11月出台《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实施意见》,通过新建、配建、改建、购买、长租等方式,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目前已建设筹集房源88632套(间),惠及新市民、青年人81514人。

当前,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面向城区无房且稳定就业的新市民、青年人,特别是从事基本公共服务人员和创新创业人员等群体。申请对象应同时符合“本人及配偶在工作所在城区无住房;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一年以上;以用人单位名义依法缴纳社会养老保险或个人所得税连续3个月以上”3个条件。

据了解,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户型以7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为主,提供简约、环保的基本装修,配置必要的生活设施,满足拎包入住的基本要求。如租住保障性租赁住房,租赁期限应不超过5年,因特殊原因确实需要继续租住的,续租期限不超过3年,租金标准不低于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80%。

据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布局在产业园区及周边、轨道交通站点附近和城市建设重点片区,租金低于市场租赁住房租金的80%,给新市民、青年人的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政策受惠面,今年住建部门将为各家银行提供保障性租赁住房政策指导,共享相关信息数据,支持各家银行为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筹集提供优质、便捷、种类丰富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各家银行则将积极参与保障性租赁住房相关政策研究、制度建设和平台搭建,针对保障性租赁住房投资建设、分配使用、运营管理等实际需求,优先提供配套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