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社会研究 >正文
省社科联领导一行赴温州调研
作者: 来源: 浙江社科 日期:2020-09-21阅读:

9月15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赴温州调研。温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孙祥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以及两所高校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和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郭华巍一行听取了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同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郭华巍对两校近年来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到高校调研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是我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一支重要力量,两校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奖项、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郭华巍强调,下一步两校要发扬温州人“把不可能变可能”的精神,围绕高水平建设与“重要窗口”相适应的社科强省目标任务,按照省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这一主线和破解“十大课题”,交出“十张高分表”的要求,高水平谋划好“十四五”社科发展规划,高标准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高质量做好咨政建言工作。

郭华巍指出,两校党委、行政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特色研究,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质量,为推进社科强省作出贡献。二是进一步加强地方历史文化研究。努力打造精品、形成品牌,在浙江省文化研究工程中发挥温州作用。三是进一步发挥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地方的优势,做好咨政建言工作,为地方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智力支撑。

郭华巍表示,省社科联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工作,支持两校科研平台等建设。

16日,郭华巍一行还考察了鹿城区、洞头区、永嘉县社科普及基地,他强调社会科学普及是繁荣哲学社会科学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市县社科联要继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创新科普形式、丰富科普载体,为提高公众人文社科素养和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水平作出更大贡献。

省社科联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调研。

 

来源:https://mini.eastday.com/a/2009162040260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