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浙江温州:启动“万朵鲜花送雷锋” 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05阅读:

3月5日是第58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由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明中心、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2021年温州“万朵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在全市各地掀起一股给身边“活雷锋”送鲜花的热潮,传递“向善”的力量。

仪式现场,温州市助力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的“最美工会主席”邵若珍、驰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白衣战士张晓隆、为温州S1线和M线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爱岗敬业标兵柳七峰等12位“活雷锋”代表佩戴绶带上台接受鲜花和掌声。手捧鲜花的柳七峰激动地说:“被称作活雷锋我觉得既突然又激动,这对我是一种最大的褒奖和鼓励。我一定努力学习雷锋那样的钉子精神,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为接下来温州M线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之后还为现场的学雷锋小分队授出征旗,“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正式启动。一束束鲜花,一片片情意,学雷锋小分队组成的送花队伍,兵分多路,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社区楼院,马不停蹄地赶到雷锋的工作岗位上,为他们送上鲜花,向身边的“雷锋”们致敬!这些“雷锋”中有数十年坚守工作一线,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有心怀大爱、扶贫助学、敬老助残的公益群体,也有默默无闻,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医生、教师、电力工人等等。他们化身“志愿者”,身上闪耀着新时期的“雷锋精神”,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当天下午,温州市未成年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读日记、谈感想、践行动”主题活动也正式启动,号召全市各学校集中开展学雷锋日记、寻雷锋足迹、唱雷锋颂歌等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希望各校广泛开展“小手拉大手”、爱心公益、劳动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读一本书、讲一个故事、写一篇心得、做一件好事、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在广大中小学生中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近年来,温州市涌现出各类志愿服务组织9373个,注册志愿者287万人,志愿者服务指数名列全国第二,“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在温州蔚然成风。红日亭、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学院被中宣部评为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温州晚报郑雪君同志被评为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明眸皓齿工程、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等一批志愿服务品牌叫响全国,幸福志愿站、小瓯柑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成为温州志愿服务的鲜明标签。特别是在去年疫情期间,内外温州人守望相助,一批战疫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参与各类“抗疫”一线志愿服务,涌现出“宅家乐”文艺志愿服务队、“高温青年”等一批志愿服务特色品牌,志愿者成为城市的守护者、群众的贴心人。

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伟中表示,志愿服务是一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志愿者们用爱心谱写奉献之歌,让“雷锋精神”在温州这座温情、温暖、温润之州璀璨绽放,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开展2021年“万朵鲜花送雷锋”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目的就是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向身边的“雷锋”们致敬,让“爱心”之花开遍瓯越大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能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传承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同构筑共建共享、自豪自信、温馨温暖的“大爱温州”。

来源:http://zjwz.wenming.cn/wmjj/202103/t20210305_69878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