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正文
《温州改革开放口述史录》出版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9-02-28阅读:

       基地研究员杨祥银编撰的《温州改革开放口述史录》出版。

《温州改革开放口述史录》第一、第二辑,由原省委常委兼温州市委书记、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原副书记刘锡荣作序,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是中共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温州大学口述历史研究所合作开展的“温州改革开放口述历史项目”的阶段性成果。两辑书选取温州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重大决策与重要事件,通过采访24位亲历或参与这些决策与事件的当事人、见证人,形成21篇口述文章,共计44万余字。其中,第一辑以“全国首字号”为主题,按时间顺序编排,展现了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的精神;第二辑以“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为主题,突出了温州人在城镇开发、工程建设、教育发展、文艺创作等方面的成就,为温州的改革开放事业留下了许多具有历史价值的“活资料”“活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