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正文
《突发事件中的微博舆论》出版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9-05-16阅读:

基地研究员夏雨禾教授的专著《突发事件中的微博舆论》于2018年12月出版。

2010年以来,微博发力社会舆论场并迅速成为突发事件舆论的“风暴眼”,此后,突发事件微博舆论就成为新时代舆论变局中的一道全新景观。此起彼伏的突发事件微博舆论,为人们见证处于“势”变中的社会舆论生态提供了重要窗口。

本书在对2010年到2017年期间发生的一系列突发事件,以及微博平台相关数据资料进行系统梳理的基础上,本着定性和定量双管齐下的研究策略和跨学科的多方位研究视角,通过“概念辨析”“格局之变”“要素系统”“风险形态”“动员结构”“博弈模型”“治理体系”等7个板块,对突发事件微博舆论展开了多维度的深度阐释,尝试为透视和分析新时代舆论变局的“势”与“谋”问题提供全景观察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