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高校社科联科学发展——浙江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议在温州大学召开
作者:张洪斌 来源: 温州经济人研究中心 日期:2011-12-26阅读:

     

 

    12月1-2日,浙江省高校社科联工作会议在我校隆重举行。浙江省社科联党组书记陈荣,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一峰,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周鹤鸣,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副校长赵敏以及省社科联各处室领导出席会议。省社科联主席、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蒋承勇主持。



    温州大学党委书记陈福生致欢迎词。陈福生代表温州大学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学校相继获批省重点文化创新团队—文化视野下的世界温州人研究团队、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温州市公共政策研究院和温州市地方政府绩效评估中心等重点服务平台与研究团队建设;相继创办了罗山讲堂、学术沙龙等品牌学术活动阵地。一批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在“两报一刊”等高层次学术载体发表,获得省、市主要领导的批示认可。他希望借此良机与兄弟院校学习交流,共同进步。



      温州市委副书记朱贤良代表温州市委市政府对与会的领导和来宾表示了热烈地欢迎。


 
   省社科联陈荣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从认真总结高校社科联建设的体会和经验,牢固树立加强高校社科联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在文化强省建设中加快推动高校社科联工作;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组织协调功能,不断提升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文化引领功能,努力培育高校文化自觉;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社会服务功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社科联的人才“孵化器”功能,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各高校社科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他强调,我们需大力加强高校社科联组织建设,进一步健全我省的社科工作网络和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高校广大社科工作者的力量,为哲学社会科学大省和文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大会期间,温州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等高校社科联组织代表在大会上作了交流。



    与会专家学者参观民俗馆、发绣馆、省社科普及十年成果展、摄影展,并观摩学术沙龙等活动。



    12月2日上午,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邵清主持了闭幕式。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何一峰对本次大会作了最后总结,他指出本次会议展示了全省各高校社科联的工作成果,明确了我省高校社科联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各高校社科联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同时他希望大家能进一步深刻认识高校社科联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学校的党委行政工作人员能积极为高校社科联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尽可能提供人、财、物的支持,希望各高校社科联工作能够与时俱进,不断改革和创新。

(颜燕翔/文  龚志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