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中心学术活动 >正文
中国社科院专家莅临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6-12-09阅读:
         11 月30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邵峰研究员、卢国学和王雷副研究员一行三人来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进行调研交流。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洪振宁教授、严晓鹏教授、张一力教授、陈宝胜副教授、任宗强研究员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对温州人走向世界的历程和模式进行了充分交流。洪振宁教授向来宾介绍了温州人海外移民的历史及特征;张一力教授认为海外温州人的发展也是温州人模式的扩展、延续了抱团蔓延的网络和以商带工的模式;严晓鹏教授重点介绍了海外温州人的教育、政治地位及社会融合问题;任宗强研究员指出温商网络发达、活跃度高,通过温商网络可以获取很多有价值的海外华商和当地信息。邵峰研究员认为温州人早就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温商在世界各国都有很高的影响力,有自己的特色和独特作用,双方还对 一带一路战略实施的政策支持、加强当事国的系统化研究、为海外华商提供前瞻性指导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卢国学和王雷两位研究员还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温州人中心几位研究员进行了充分交流。温州人中心执行主任陈宝胜主持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