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论文

当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正文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的国际观及其发展逻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26 阅读:

作者:黄良奇

摘要:国际观是观察和分析国际社会历史变迁和世界交往演变规律的立场、观点与方法的理论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和习近平立足国情与世情,分别提出国际政治格局观、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观、公正合理的国际新秩序观、和谐世界的国际新主张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新理念,是指导中国进行国际交往、处理国际事务和构建国际秩序的科学纲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国际观的发展始终围绕“国家主权、民族振兴和人民利益”这一“硬核”,与时俱进调整巩固“保护带”的中间策略,使其发展逻辑具有“实践指向”的时代特征,为新时代中国大国外交、对外交往和对外传播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提供了指导。

关键词: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国际观;大国外交;对外交往;对外传播;

发表刊物: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