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流

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市“两会”温大好声音】市政协委员林俐:温州如何巩固全省铁三角地位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4-18 阅读:
4月17日下午,正值市“两会”期间,浙江网记者采访市政协委员、基地研究员、温州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林俐教授。
  采访中,林俐委员认为,党委政府应高度重视,推进外向型经济,改善投资环境,“三外”共抓,现成强互动。
  “杭宁温这三个城市在浙江省的地位,历来都有“铁三角”的称谓,所以说,这次提出来巩固和提升“铁三角”。那为什么提出这个说法?主要是因为“铁三角”的称谓恐怕有所动摇。近几年来我们的GDP增速以及人均GDP排名都比较靠后。”林俐说,通过客观分析可以看出温州市有许多优势所在。2016年以来,温州GDP总量、固定资产投资以及社会零售,在全省一直稳居前三;专利受理量、高等教育、产业结构等,也是居于全省前三。
  “同样的,我们有许多的劣势,比如说我们的基础教育比较薄弱;我们的区位优势不明显,因为我们远离了长三角;以及我们的高层次人才储备不够多,还有就是我们的外向型经济比较薄弱。”针对问题,林俐提出要从三个方面来着手。第一,要建议市委、党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强势推进外向型经济,把外向型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第二,要改善环境。硬环境方面,主要是要加快港口建设,加快港口和金温铁路的对接,加快货源流向港口的速度;软环境方面,要从服务意识和服务环境着手,为推进国际学校、涉外就医等方面提供保障。第三,从“三外”共抓,也就是外金、外贸、外资三个方面要齐抓共管,共同来推进外向型经济。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