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融改革

温州金融改革

当前的位置: 首页 >温州金融改革 >正文

疫情期间市金融办召开线上协调会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 来源: 金融办 日期:2021-10-20 阅读:

近日,温州一家知名外贸企业向市金融办报告,要求协调某银行贷款续授信事宜。该外贸企业曾是浙江省出口30强企业之一,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去年以来公司出口业务下滑明显,加上其他一些原因,某银行要求在其续授信时予以压缩部分授信规模。企业担心会引起另外多家授信银行的连锁反应,进而产生“资金链”风险。

为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切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考虑到福建疫情影响,本着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市金融办及时召集企业和某银行,召开三方线上协调会,确定企业风险化解方案。经会后多次沟通协调,最终以“政府帮一点、银行让一点、企业担一点”圆满完成企业帮扶工作。

在新冠疫情爆发的背景下,国内外经济、金融出现较大的下行压力,企业债务风险凸显。为进一步深化企业债务风险排摸和化解工作,用好企业帮扶和风险化解各种手段,市金融办创新建立企业债务风险化解的政银联席制度,建立以平等互信、相互支持的政银协商机制,进一步促进银企互信,减低企业风险化解成本,实现政银企三方共赢,确保2021年度“白名单”困难企业销号率达75%,银行不良贷款率控制在全省平均水平左右。截至目前,我市年度“白名单”困难企业销号率已达73.47%,完成全年销号任务97.96%,涉及工业产值65.97亿元、稳定银行间信贷24.48亿元。


联系我们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6689005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