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贵阳人,教授,法学硕士。2001年聘入温州大学(原温州师范学院),主要从事社会学、政治学的教学与研究。现为浙江省社会学学会常务理事,浙江省政治学学会常务理事;2004、2005年浙江省高校社科成果评审专家;2006至2009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社会学类通信评审专家。
  主讲的课程主要有《当代中国社会问题》、《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政治学概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概论》、《行政管理学》等。
  科学研究方向主要在社会学方面,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温州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特别是在温州社会结构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浙江学刊》、《社会主义研究》、《社会科学研究》、《社会科学战线》、《中国行政管理》、《东岳论丛》、《人口与经济》等杂志发表过40多篇学术论文。出版了《现代化进程中的温州社会阶层结构研究》(2005.)、《分合:温州社会发展研究》(2009)等专著;主编《中国社会问题研究引论》(浙江大学出版社2005)。
  《经济改革中政企关系的社会学研究》获省社会学一等奖。《现代化进程中的温州社会阶层结构研究》获浙江省高校社科成果三等奖,温州市优秀社科成果一等奖。
主持和参与完成的部分课题:1、《现代化进程中的温州社会阶层结构研究》(浙江省规划课题)2、《温州私营企业主阶层内部结构及其未来发展趋势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3、《分化与整合:当代中国社会发展的一条路径——以浙江为个案的实证与理论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4、《和谐社会的深层次问题:民营经济发展与社会结构的整合研究——温州案例》(浙江省规划课题)5、《温州民政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主持(市政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