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大学)诚聘英才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21-07-09阅读:

一、温州大学简介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市。学校由温州师范学院和原温州大学于2004年合并组建而成,办学源头可追溯至1933年创建的温州师范学校,已有88年办学历史,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谷超豪院士曾任校长。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语重心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摘自《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学校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并举的办学格局。学科门类、硕士学位授权点齐全,获批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学校学科特色鲜明,形成了文、理基础学科优,工、经、管、法、商应用学科强的学科生态,拥有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25个,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学校办学实力稳居全国高校第120-180位,是浙南闽北赣东最具综合实力的高校。

二、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简介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是浙江省第二批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2010年6月由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发文正式成立,是省内温州人经济研究领域的主要平台和开放式研究机构。

(一)研究特色

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是以温州人经济研究领域一些重大理论、实际问题为依托,以重大系列研究课题为纽带,以校内外人文社科领域的研究人员为核心的开放式研究机构。基地坚持“整合资源,创新机制,规范学术,生产精品,提升优势,培育人才”的原则,以“做精做深、做精做强”的指导原则,“有重点、入主流、上水平、出特色”的建设方针,立足温州产业经济特点、人文资源优势与创新创业精神等领域研究,对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两个健康”先行区,以及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二)研究目标与方向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建有独立的图书资料数据库,并通过深化改革科研体制,探索建立“机构开放、内外联合、竞争创新”的科研运行机制,培养一批具有较高学术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温州人经济研究领域的“人才高地”。

基地目前设有华人华侨与区际移民、商人商会与区域经济和地方社会与区域文化三个研究方向。

(三)研究队伍

在人才方面,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已经初步集聚了国内外一批高水平研究人员,现有专、兼职研究员100人,其中教授38人,博士54人,形成了以专家为带头人、中青年专家为主体、结构合理、创新有为的研究队伍,欢迎校内外人才加盟。

 

三、引进人才专业方向

 

所属机构

专业方向

联系人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经济学、管理学、社会学、

民族学与文化学

杨老师:0577—86689005

邮箱:zjcswe@126.com


四、应聘条件

(一)一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有扎实的学术功底,中青年学者优先;

(二)具有较强科研能力、组织协调和创新能力;

(三)具有国内外名校经历或曾主持重大研究项目者优先考虑。

 

五、人才待遇

引进人才参照温州大学人才引进规定,享受正式编制。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根据《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岗位聘任管理办法》(温大行政发〔2020〕28号)(附件1)文件精神执行。瓯江领军人物采取“一人一议、双方协商”的方式,瓯江领军人才Ⅱ类人次,年薪约75-200万,享受120-140㎡左右的人才房(按政策享受五至六折购房优惠)或享受100-200万人才补贴。其他各级各类人才详细待遇具体见附件1。

 

六、人才招聘流程及联系方式

人才招聘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

流程为“投递简历→资格审查→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面试→学校考察→拟聘人员确定和公示”。

个人简历请发送至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邮箱:zjcswe@126.com

若有纸质材料,请寄往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室(EMS或顺丰)。

联系方式:0577—86689005。

 

                  附件1: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岗位聘任管理办法.pdf

                           

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20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