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转发——关于开展温州市’2012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的通知
作者:匿名 来源: 温州经济人研究中心 日期:2012-09-12阅读: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社科联,市级各学会,各省、市、县级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民办社科研究机构: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科学普及工作的深入开展,根据浙宣〔2012〕56号文件精神,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决定举办2012年度温州市社会科学普及周(简称“社科普及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关于推进文化强市建设的决策部署,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普及活动,大力倡导和弘扬以“务实、守信、崇学、向善”为内涵的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不断提高公民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加快建设“三生融合·幸福温州”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二、主题与时间
主题:笃行核心价值 共建精神家园
时间:2012年10月—11月


  三、组织实施
本届社科普及周由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联合主办,各地、各单位共同承办,各负其责,联动开展。
为加强对社科普及周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温州市’2012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组委会,统筹协调全市社科普及周活动。各县(市、区)要成立相应的活动组织机构,切实加强领导,落实活动经费,进一步推动活动重心向基层延伸。各主承办单位要广泛动员高校、学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参与,努力扩大覆盖面,确保社科普及周活动有效开展。要通过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凸显社科普及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大众化、深入践行当代浙江人共同价值观、促进形成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四、活动要求
         1、围绕主题,突出特色。各主承办单位要紧紧围绕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主题,结合“三生融合·幸福温州”的幸福内涵,围绕“我们的价值观大讨论”活动,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切实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结合温州文化特色,精心策划活动项目,创新活动内容、形式,提升活动质量、品位,不断增强社科普及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要重点组织社科专家深入农村基层和街道社区,推动社科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掌握和运用。
         2、整合资源,搭建平台。要充分开发和利用社会资源,积极整合当地科普基地和资源,组织开展系列研讨会,发动媒体广泛参与和宣传,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温州实践”等有温州特色,能够持续性、经常性开展社科普及活动项目和载体。有关单位要认真谋划、合理布局,注重实效、贴近民生,把建设社科普及基地作为本届社科普及周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推动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实现社科普及网络体系全覆盖。
         3、媒体联动,营造氛围。加强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围绕活动主题,精心策划,精心谋划,服务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各主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协作,为社科普及周活动营造浓厚氛围。各级新闻单位要主动配合,加大对社科普及周重大活动的宣传报道力度,做好社科普及周系列活动的跟踪报道,不断扩大社科普及周的社会影响力。
        4、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本届社科普及周活动结束以后,各活动组织单位要认真做好总结,将活动开展情况以书面形式(附照片),于11月25日前报市组委会。市组委会将根据本届社科普及周的组织活动以及全年社科普及工作开展情况,评选出本年度社科普及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请各学院积极组织申报,于9月14日前将本地社科普及周活动方案、省级活动参与项目申报表,汇总后统一报人文社科处。
 联系人:林玉双    联系电话:86596018(6018)
 邮箱:wzukyc@126.com   地址:行政楼703A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