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举行“温州人大数据采集与应用”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6-11-11阅读:
       11 月5日,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在中心会议室举办“温州人大数据采集与应用”学术沙龙。来自温州市决策咨询委员会、温州市政府信息办公室、温州市中津高科技研究院、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温州市卫计委等温州市政府机构的数据信息工作负责人、计算机网络大数据专业技术人员、温州市波普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等专家学者、政府数据信息建设实务工作人员参加沙龙研讨。
与会者 在回顾温州市波普大数据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做工作的基础上,就中心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的进一步开发、分析及应用展开充分研讨,决定未来将在政府政策评估、企业社会责任数据、政府数据资源共享、政府数据管理平台建设等领域做出探索和尝试,努力促进中心大数据研究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建设。
利用大数据技术开展科学研究是当前学术研究的重要手段和发展趋势,为此,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于2014年联合温州市决咨委发起成立了“温州市波普大数据实验室”,通过波普大数据实验室的大数据技术挖掘网络数据帮助开展科学研究,促进温州人经济研究基础数据库建设。温州市波普大数据实验室自成立以来,积极联合温州市中津高科技研究院等计算机技术开发和应用研究机构,在大数据技术开发和应用方面做出了较多努力,参与“清博指数”、“智慧温州”、“电商平台”、“温州民间金融指数”等多项科研项目和大数据项目开发工作,取得了切实成效,研究成果曾获副省长朱从久等省级领导批示肯定。

                       
沙龙现场专家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