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温州辉煌70年”研讨会 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9-04-02阅读: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七十年来,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取得辉煌成就,中国社会发生深刻变迁,中国的社会风貌焕然一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已形成富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温州作为我国改革开放摸着石头过河的探路者,过去7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的40多年也走过了一段辉煌的历程,是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见证者和演绎者。为了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来我国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入研究和总结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经验和新路径,交流温州辉煌70年背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保证新时代温州继续当好我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排头兵和探路者,经研究,温州市社科联、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大学学报联合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温州辉煌70年研讨会。现诚向海内外有奖征集本次活动的学术论文,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立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历史成就和发展规律,透析温州辉煌70年背后的体制机制成因,着力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我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温州经验进行总结。研讨会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辉煌70年”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辉煌70年的温州样本”两个子议题。论文题目自拟。

二、论文要求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或视角为切入点,通过具体故事和真实细节,以小见大,立意高远,折射社会的进步。也可以从纯客观视角,结合档案史料、采访资料等,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二、论文格式请按题目(黑体三号字)、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宋体小五号字)、摘要、关键词、正文(宋体五号字,行距为固定值22磅)、参考文献顺序规范编排。务请遵守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引文和史料需注明出处(统一要求为尾注)。每篇文章字数在5000-10000字之间。文末请注明作者联系方式:姓名、电话、邮箱等。

三、截稿日期为2019年5月30日。文章请发至zjcswe@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征文”。

四、征稿截止后,将推荐优秀论文在《温州大学学报》特邀专栏刊,并邀请作者出席研讨会。

温州市社会科学届联合会  

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学报》     

                                                                                                                                                                                                                               2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