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基地研究人员申报温州市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9-05-08阅读:

各研究员:

基地是温州市社科联与温州市委宣传部三方共建单位。2018年,基地研究员共获11项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资助。2019年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已启动,为进一步发挥基地研究温州华人华侨、温州区域经济、温州区域文化方面的生力军作用,现将2019年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市党代会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着力于各学科学术前沿问题的理论研究,着力于温州“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注重跨学科、多学科交叉融合研究和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体系建设,注重应用对策研究,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温州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

二、项目选题要求

2019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主要从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两大类开展选题。

(一)基础理论研究。该课题需向学术前沿问题倾斜,研究项目以推动学科发展、提炼温州精神、挖掘和开发温州特色文化等内容为主。

(二)应用对策研究。该课题需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战略性问题、重大问题、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苗头性问题、典型个案问题,以及储备性政策问题,具备前瞻性、战略性、针对性等特点,能够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申报选题可参考2019年度温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指南(见附件1),或在基地 “华人华侨与区际移民、商人商会与区域经济、地方社会与区域文化”三个研究方向中自设选题。

三、申报类型及经费

2019年度温州市社科规划课题类型分为一级课题、二级课题(一二级课题为重点课题)、三级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一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2万元,二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1.3万元,三级课题经费资助额度为0.7万元,达到立项标准的自筹经费的课题可作为立项不资助课题。

结题材料齐全情况下,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结题时可免于评审:重点课题研究成果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一篇;三级课题和立项不资助课题研究成果在《温州学刊》发表一篇;各类研究成果被市社科联《智库报告》等刊物采用。

四、申报材料及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课题申报所需的各种材料:申报表(附件2)、活页(附件3)、汇总表等可登录“温州社科网http://www.wzsk.gov.cn/”右上角“通知公告”栏目下载,或加入市社科联QQ交流群下载,群号:243900701。

2.申报纸质材料有:申报表一式2份,活页一式7份,课题申报汇总表一式1份;申报单位请填写“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纸质材料统一按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申报人将材料装入贴有申报表封面的档案袋,电子版材料(含申报表、活页、汇总表)统一打包以申报人姓名命名文件名,由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统一报送市社科。

3.申报人将申报材料于2019年5月17日前交温州大学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所有材料电子版(含申报表、活页、汇总表)打包发送(课题文件夹请以负责人姓名为题)至邮箱,逾期恕不受理。

(二)申报要求

1、本年度项目申报贯彻质量第一的原则,注意控制申报数量,提高申报质量。每位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一项市级社科研究课题,不要一题多报。同一课题在正式公布立项之前如已被立项为国家级社科课题、省级规划课题或省社科联课题,则按就高不就低,原则上不再立项;上一年度立项课题结题评审未通过者,不予立项。

2、2019年立项的市规划课题完成时间一般为1年,项目研究阶段从当年立项文件公布之日起至完整的最终研究成果上报市社科联时止。

(三)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杨老师          

联系电话:0577-86689005

邮箱:zjcswe@126.com

地址: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

 

 


 

            附件1:2019年度温社科规划课题申报指南.doc

            附件2:2019年度温社科规划课题申报表.doc

            附件3:2019年度温社科规划课题申报设计论证(活页).doc

            附件4:2019年度温社科规划课题申报汇总表.xlsx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