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第6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温州)征文通知
作者: 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11-01阅读: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低调、朴实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精细、具有思想性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和公益性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已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昆明、广州、重庆、杭州等地成功举办多次会议。

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是香樟经济学术圈在浙江组织的一个小型研讨会。主要讨论刚刚出炉的工作论文和尚未发表的学术论文,为大家提供高质量、公益性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计划每三个月举办一次Seminar,每次报告6-8篇论文,每篇论文报告时间为45分钟左右(含自由讨论时间)。前5期分别在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学界同仁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这座已有2000余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鲜活标本。“温州模式”传颂两岸三地、温州商人遍布全球、温州商品行销世界,温州民营经济蓬勃发展,每10个温州人中就有一个经商办企业。温州和温州商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妇孺皆知,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温州:“我对温州有一个很大的希望,就是希望温州把这部创新史继续写下去,探索新的规律,创造新的业绩,写出新的经验,为全省带好头,也为全国作示范。”

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通过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关于长期经济增长的“密钥”展望中国民营经济的未来。第6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温州)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和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承办,现向全国从事经济学教研的教师、博士研究生等相关研究人员征集高质量工作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溯和民营经济未来展望

二、会议选题

热烈欢迎但不限于发展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国际经济学、金融学等学科,以及经济增长、民营经济、数字经济等领域的高质量稿件

三、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上旬

四、会议地点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浙江省温州市温州大学北校区

五、论文投稿

本次征稿截止日期为20181125日,会务组将在125日前确定会议日程

六、会务注册及相关事项

1.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注册费;

2. 承办方将为温州市外的入选论文报告人提供会议住宿,为在读博士研究生或硕士研究生报告人提供一定的交通补贴,并提供参会人员工作午餐;

3. 召集人: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胡振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文雁兵副教授;

4. 赐稿邮箱:20180009@wzu.edu.cn,联系人:徐正老师。

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和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挚欢迎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的老师与同学前来交流,并借此次香樟Seminar(杭州·温州)会议交流契机,欢迎全国经济管理类优秀人才的加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