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意大利-温州华文教育论坛
作者: 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05-28阅读:

主讲人1.严晓鹏博士:温州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校长

  2.Dott. Gildo De Angelis: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教育厅厅长

  3.胡仲洲:意大利华夏语言中文学校校长

时间:5月28日(星期一)上午10:00

地点: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

主办:温州大学意大利分校 

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承办:温州大学意大利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欧洲华文教育研究所

会议背景:

意大利是温州人在欧洲的主要移民目的国,在意大利的温州人超30万。海外华文学校是“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力量,在海外华侨华人中,温州籍华人华侨是开办华文学校最多的群体,截至目前共开办五十余所海外华文学校。2016年意大利教育部门正式将汉语文化教育首次纳入意大利国民教育体系,掀起了新一轮“汉语热”。意大利有着众多的温籍华文学校,形成了意大利华文教育的“温州力量”和“温州形象”。此次,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教育厅厅长Dott. Gildo De Angelis博士、意大利教育部人力资源部部长Dott.ssa Paola Pinto博士、意大利拉齐奥大区学校办公室主任Dott.ssa Maria Teresa Bertoglio博士、意大利罗马维·乔贝蒂专业学院校长Dott.ssa Carla Parolari博士、米兰市幼年教育机构审批人Dott.ressa Fragale Pamela博士、米兰市幼稚园及“小巨人”机构负责人Dott.ressa Branzi Silvia Vanni、意大利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执行会长陈小微、意大利华夏语言中文学校校长胡仲洲、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忠华等共同出席“意大利-温州华文教育论坛”,探讨新时期意大利温籍华文学校如何应对挑战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