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正文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温州学研究学术研讨会征文启事
作者: 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04-24阅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是我国市场化和民营化改革的发祥地之一,过去40年为我国的改革开放实践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创造了以“温州现象”为研究对象的温州学。为了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来我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深入研究和总结新时代温州发展的新经验和新路径,交流温州学研究的新理论、新方法,保证新时代温州继续当好我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和探路者,经研究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和温州大学商学院将于2018年10月前后与有关单位联合召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温州学研究”学术研讨会。

为了确保本次研讨会的学术质量,特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文议题

本次会议研讨内容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议题:

1.新时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新特点及改革应对;

2.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经验的总结及对中国模式的贡献;

3.新时代中国区域经济发展比较与温州发展的路径研判;

4.改革开放40周年温州区域经济发展的历史演变与温州学研究的继承与发展;

5.温州区域治理、温州区域经济、温州区域文化、温州区域商人商会、温州区域华人华侨等温州学研究新理论、新方法推介。

二、征文要求

论文应符合学术论文的规范要求,字数不少于5000字;提交截止日期为2018年8月30日;提交论文评审通过后,大会将邀请论文第一作者参会。

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征文对象

大会将邀请国内知名学者、专家与到会人员就中国改革开放及温州区域发展问题展开深入交流。热枕欢迎经济学、法学、人文学等学科专家学者及广大从事中国改革及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研究的青年博士、硕士研究生踊跃撰稿。

三、联系方式及投稿邮箱

联系人:杨老师(0577-86689005),张老师(0577-86680870);

投稿邮箱:zjcswe@126.com

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信息楼B210室。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商学院

                                             2018.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