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通知公告 >正文
第6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温州)会议通知 (附会议议程)
作者: 来源: 人文社会科学处 日期:2018-12-18阅读:

香樟经济学论坛(CEC)由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学者发起。论坛秉承朴实、严谨的学术风格,主要召集选题精致、故事新颖、论证严谨的高水平学术论文,旨在为国内青年经济学者提供高水平、专业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提升我国经济学研究水平。

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是香樟经济学术圈在杭州的研讨会,主要讨论刚刚出炉的工作论文,加强学者间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高学术发表质量,Seminar计划每3-4个月的某个周末举办一次,每期报告6-8篇论文。前5期分别在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浙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经济学院举办,获得良好的学界反响。

第6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温州)将于12月22日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和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承办,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胡振华教授、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文雁兵副教授担任联合召集人。本次Seminar收到了大量高质量来稿,经过专家匿名评审投票推荐和与推荐入选论文作者沟通,最后确定6篇交流论文。本次Seminar每篇论文报告时间约为45分钟,报告人可以用35分钟进行演讲,10分钟用于点评和自由讨论。敬请投稿论文未能入选的老师和同学谅解,并欢迎继续关注和参加我们的活动。

本次Seminar场地容量约50人,我们为温州市外的入选论文报告人提供会议期间的住宿和交通费(限于在读学生),并提供50人(份)的参会人员工作午餐(以会场当天进场先后顺序为准)。欢迎温州、杭州及其他地区高校、科研院所有兴趣的老师和同学前来参会交流。

 

 

第6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杭州-温州)会议日程(暂定)

会议时间:20181222日(周六)8:00-16:10

承办单位: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

会议地点: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大学北校区图书馆B210)

  

时   间

活动

8:00—8:25

签到入场

8:25—8:30

致辞 胡振华教授(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院长)

主持人:徐正博士(温州大学商学院)

8:30—9:15

电子商务有利于提升国内市场一体化水平吗

汪婷、李怀政(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9:15—10:00

孵化器何以真正推动企业创新能力提升  

王康(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10:00—10:20

茶歇

10:20—11:05

财政分权、技术创新与环境污染  

张少鹏(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11:05—13:30

集体拍照留念、午餐、午休


13:30—14:15

金融结构变迁与银行资产证券化发展:影响机制及经验证据  

李佳(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

主持人:谢杰教授(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

14:15—15:00

地方自发型试验的竞争与激励

董雪兵、李霁霞(浙江大学经济学院、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

15:00—15:20

茶歇

15:20—16:05

公司治理批判

苏琦(温州大学商学院)

16:05—16:10

会议总结  文雁兵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