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治理研究 >正文
温州率先试点“碳评纳入环评”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4-06阅读:

企业开展环评时,将要多算一笔碳排放总量和强度的账。记者了解到,温州日前在全省率先探索将碳排放评价内容纳入环评体系,截至目前,首批20个工业项目试点工作已经完成,相关“成绩单”均在标准之内。

今年1月,生态环境部同意浙江省开展对部分重点行业“碳评纳入环评”的工作试点,相关方案正在编制中,计划6月前在全省电力、建材、石化等重点行业建设项目中推行。

去年,在省生态环境厅指导下,温州市将碳排放影响评价内容作为一个章节纳入环评管理,这意味着项目能否投产,碳排放也成为标准之一。据悉,首批20个工业项目试点多以小型机械加工、轻工业为主。

在综合考虑地区、行业、用能情况等重要因素的背景下,温州初步构建了一套评价体系——以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单位生产总值温室气体排放量、单位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为主要评价因子,以温州市单位地区生产总值温室气体排放量、基于产品能效指标值推算的单位生产总值温室气体排放量和单位产品温室气体排放量为评价标准,能够较为科学地反映建设项目碳排放影响强度。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4/6/art_1217832_590485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