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治理研究 >正文
温州大学城环境提升改造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3-11阅读:

3月10日,温州大学城环境提升改造全面启动,目前项目设计方案初稿已完成。方案体现“科创、文化、自然”的设计理念,深入挖掘区域内涵,打造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复合型生态景观重点区块。

温州大学城坐落于瓯海区茶山街道,包括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医科大学、瓯江学院(现改名温州理工学院),是浙江首批六所高教园区之一。中心区占地600亩,布置图书中心、大学生活动中心、商务中心、学子广场、大型绿地等公建设施,通过共建共享、分建共享,实行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发挥教育资源的最大使用效益,它集中体现了“大学城”的建设理念。

“温州大学城整体环境可以,但是经不起细看细琢磨。”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市容管理科科长钱建设介绍,目前人行道路面破损塌陷、景观大道滨水公园设施陈旧、公厕过少、休闲绿道缺乏、科创元素融入不足等,存在较多显而易见的环境问题。

据悉,本次温州大学城环境提升改造,主要以大学城4.3平方公里为环境整治提升范围区域,重点围绕景观大道、中心西路、中心北路和茶山河绿道进行提升打造,项目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整治内容包括道路人行道改造提升、道路景观提升、茶山河绿道建设及沿线口袋公园、科创文化长廊、3A标准旅游厕所等项目建设。

今年,瓯海区共有29个项目列入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全市共76个项目),其中高教新区涉及环境整治提升项目19个。目前,高教园区内共有5条道路列入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美丽示范道路”创建任务。

下一步,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将组织召开温州大学城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意见征询会,听取区域内五所高校、高教博园社区和园区企业的意见建议,争取项目早日启动建设,计划于今年11月底完工。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3/11/art_1217832_590476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