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治理研究 >正文
开化“山海协作”工程成效显著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30阅读:

随着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阶段,省内文旅产业环境逐渐趋好,为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复苏,衢州开化近期先后走进杭州建德、临安、上城等地,举办两地“山海协作”文旅产业政策暨疗休养推介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开化已累计吸引省内疗休养旅客超过2万人,旅游经济逐渐企稳,复苏态势明显。

近日,“山海协作”结对城市建德回访开化,并举办了“山海协作”暨17℃建德新安江迎“双节”全域旅游新产品推介活动。

双方共同建立“建德、开化全域旅游互联通道”,双方旅游部门将整合所属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资源,共同做好两地旅游市场资源互联互通。

据悉,建德、开化两地近年来不断深化旅游合作,结对共建日益显著,尤其在一线职工疗休养、生态旅游等方面进行了深度融合。“山海协作”将继续促进两地继续积极开展广泛的合作,实现开化和建德两地旅游市场的互动、互推、护送,提振游客出游消费信心,促进文化旅游行业复苏。

此外,“山海协作”工程另一结对城市桐乡,积极推进与开化的文化和旅游交流协作,两地政府和文旅局签署相关协作框架协议,桐乡市文旅局将以资金方式支持开化县池淮镇潭头村民委员会共同改建九区长廊。

潭头村是个拥有“神潭、神树、神石、神仙”的神奇地方。荷仙的故事至今仍广为流传;是开化县民族村,也是国家级3A景区。桐乡支持改建潭头村九区长廊,将推动当地建设美丽环境,发展美丽经济,增加群众收入,以畲族文化为核心,以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以生态产业化为关键,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的“一方热土”。


来源:http://gotrip.zjol.com.cn/xw14873/202010/t20201030_2159935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