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治理研究 >正文
温州市委书记出席!这两个地方要有大动作!
作者:杨世朋 来源: 温州日报 日期:2020-05-24阅读:

522日,市委书记陈伟俊赴龙港市调研,并出席龙湾区(高新区)、龙港市区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他在签约仪式上强调,要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以推进温州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为引领,在区域协同、功能统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中,更好地变叠加效应乘数效应,让改革旗帜更高、创新动能更强、群众生活更美好,打造区域一体化发展强强联合、优势互补的示范标杆。

龙湾区(高新区)与龙港市开展区域战略合作,旨在发挥双方比较优势,以科技创新为龙头,以产业园为载体,破解瓶颈制约,提升产业层次,促进两地高质量发展。仪式上,温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龙港分园授牌。

陈伟俊在签约仪式上指出

在温州大都市区发展格局中,龙湾是向东面海的主战场,龙港是向南联动的主阵地,做好双龙戏珠文章,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双方要高举合作大旗——

携手树立深化改革新样板,构建高效协同的体制机制,让改革成为最鲜明标识,让市场成为重要生力军;

携手打造开放协作新典范,坚持开放思维,率先落地招商统筹机制,共建共享重大开放平台,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共同品牌;

携手构建创新联动新格局,联手打造创新龙头,扩大成果溢出效应,实现高端要素集聚在自创区、科技孵化在大走廊、成果溢出在全市域

携手探索治理互鉴新模式,持续探索扁平化、协同化、智慧化治理,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互促互鉴;

携手形成五美共进新场景,在城市形态重构、城市功能支撑、城市文化引领上拓展全域美画面。

陈伟俊强调

龙港要高举改革大旗,加强顶层设计,做好一减一增文章,疏解老城区功能,增强城市公共服务;做好一改一建文章,完善村改社区治理新模式,创建新时代社会治理新样板;做好一快一降文章,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形态提升,降低行政成本、推进矛盾纠纷全链条解决

龙湾要高举创新大旗,紧扣高新区进等升位,着力强平台、优产业,形成创新雨林效应,打造四新经济新高地;强治理、优空间,建好用好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做好城区拆、整、改、美文章;强地位、优功能,用好高新区杀手锏,提升东部综合交通枢纽功能。

调研中,陈伟俊实地察看最多跑一地改革、城市空间发展谋划等情况。他指出,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核心要一站式服务、一揽子调处,成为各类矛盾纠纷终点站。要 坚持效果导向,实现群众信访和纠纷化解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坚持满意导向,做优一窗受理,集成多元手段,高效便捷服务,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百姓; 坚持创新导向,加快从以治为主以防为主转变。在察看智慧社区建设时,他要求持续创新基层治理手段、模式、机制,不做盆景要造风景,加快试点示范全覆盖。

市领导王军、汪驰等参加调研并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https://www.sohu.com/a/397112950_78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