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治理研究 >正文
龙湾启动两年排水管网整治行动
作者: 来源: 温州新闻网 日期:2019-06-04阅读:

      哪里的管道出现沉降、破损、渗漏,哪些污水管网因为存在工程质量问题还未移交管理……这些带病的城市地下“毛细血管”将在体检后,进行全面治疗。近日,龙湾区就排水管网整治排定两年方案,分4个阶段,实施7项整治内容,推进首批33个管网工程提升改造,并在后期绘制成龙湾区排水管网“一张图”,通过市整治办并入温州智慧排水系统。

  2018年开始,“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成为龙湾区“五水共治”的重要抓手和工作载体。在此期间,全区确定“碧水”行动重点项目71个,完成6个“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创建;健全完善河(湖)长履职体系,落实三级河长247名;完成9个入海排放口的封堵和1个东片污水处理厂入海排放口的规范化整治提升。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将直指组织管网全面排查、加快新建管网、开展管道疏通及缺陷修复、实施片区雨污分流、规范废弃排污支管封堵、加强污水源头监控、开展排水许可专项整治等7项内容,尤其是首次建立两张“清单”,即建立健全已建管网质量问题清单和已建成未移交的管网清单,把脉全区带病管网。

  按照计划安排,该区今年将完成重点河道周边及山水、河水进入污水管网的排查整治;到2020年底,基本完成全区排水管网整治工作,逐步实现管网全覆盖、污水全收集、破损全修复、污水全处理、处理全达标、维护全覆盖的“六个全”目标。


记者:陈蜜 

报道组:余珏瑶

http://xs.66wz.com/xs/system/2019/05/28/01353497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