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社会研究 >正文
我市开启高校学子与企业对接新渠道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1-19阅读:

为推进落实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11月18日上午,2020年温州“高校学子企业行”鞋服专场活动暨工业企业“云招聘”平台启动仪式在鹿城鞋类设计与智造U谷举行。

当天,“高校学子企业行”活动启动,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学子代表,走进巨一集团有限公司、浙江中胤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东蒙集团等,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熟悉企业。此外,工业企业“云招聘”在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致力打造信息传递的线上枢纽,实现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精准匹配。

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鹿城区委组织部、鹿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鹿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丰门街道办事处、温州市企业综合服务平台联合承办。活动发动企业20余家,提供200余个岗位,邀请鞋革、服装等协会,以及五所高校140余名学子代表,通过政企校会“四位一体”合作模式,提供了一次面对面、实打实的互动交流机会。

青年兴则城市兴,青年强则城市强。我市坚持把“青年人才”作为招才引智的重中之重,激励政策纷纷落地,招引活动密集推出。今年9月,专门研究出台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即开辟10万个岗位、出台10项组合政策、安排10个亿资金补贴、开展10大招才活动,力争用1年左右时间招引12万名高校毕业生,凸显了对青年人才的高度重视和政策倾斜。

此次“高校学子企业行”和工业企业“云招聘”活动,是“510计划”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活动,将进一步拓宽招才引智、留才用才的途径,特别是广大在温高校毕业生和温州企业对接交流、沟通联系的渠道。

来源:温州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