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社会研究 >正文
温州召开2020年“扫黄打非”工作会议 营造风清气正社会文化环境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05-22阅读:

5月21日下午,温州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

去年以来,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积极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狠抓市场监管,严查大案要案,净化文化市场秩序,全市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2855个,基层站点覆盖面达80%以上,全市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5万件,查办案件149起,其中刑事处罚29起,行政处罚120起,刑事强制措施68人。

“扫黄打非”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理应成为展示治理成效的一扇特色之窗、文化之窗。今年,我市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重点聚焦有害信息及出版物,牢牢守住互联网这个主战场,特别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切实发挥文化市场行政执法作用,持续形成“扫黄打非”工作的高压态势;鼓励群众积极反映涉黄涉非的问题和线索,运用新技术新手段,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监测发现、证据获取、分析研判,做到露头就打、防微杜渐,营造出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来源:http://eat.703804.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36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