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社会研究 >正文
国庆假期温州持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
作者:姜巽林 通讯员 金珍杰 陈京子 来源: 温州日报 日期:2019-10-09阅读:

10月2日至3日,平阳县凤卧镇,中共浙江省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地,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专题读书会,让党员干部在精神洗礼中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爱国热情,增强使命担当

苍翠山林间,专题读书会的小组成员走进“省一大”旧址,追忆先烈的红色事迹,接受革命精神洗礼。大家在重温入党誓词后,集中观看了视频《难忘初心》《学榜样、践初心》,自学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还分享了学习感悟,交流了在今后工作中如何更加自觉地用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工作。这是温州紧密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伟大历史节点,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今年“十一”前后,温州全方位、多角度策划开展系列活动,以“红色研学”、专题读书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掀起主题教育热潮,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迸发干劲,激发全民爱国热情。

千家礼堂升起国旗唱响国歌——随着鹿城区七都街道樟里文化礼堂举行“千家礼堂百家基地升国旗唱国歌”活动启动仪式,日前,全市2242个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企业文化俱乐部和215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开展了这一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就近参与,礼赞伟大祖国,弘扬家国情怀。

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人流如织——“国旗教育馆”是全国第一个综合性国旗教育基地,今年国庆节前夕,该馆在国旗设计者曾联松的家乡瑞安市落成开馆,向伟大祖国献上生日贺礼。开馆盛况登上央视《新闻联播》,吸引了各地游客在节日期间纷纷前来观摩。

与此浓厚氛围相仿,永乐人民抗日自卫游击总队纪念馆里,乐清市人民法院51名党员干部开展了“红色研学”,缅怀先烈,感悟初心;在瑞安市非公党建始源馆,南滨街道工业联合党支部牵头组织30余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会,重温历史,激发干劲;在永嘉县,桥头镇商会党委、育才控股集团党支部等多个基层党组织也纷纷走进红色基地,开展了“红色之旅”……连日来,主题教育深入到各地红色基地,党员干部在浓厚的爱国氛围中对“初心使命”有了更深切的感悟。乐清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林向光说,“观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让我们使命感油然而生;走进红色场馆学习,让我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

聚焦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这一重点,我市一些基层党员干部以开展志愿服务的形式迎国庆,用实际行动推动“守初心、担使命”往细处走、往实里走。日前,在瓯海区三垟街道的红色基地“榕心之家”,45名党员志愿者针对三垟湿地S1线站点周边居民的实际需求,开展了健康义诊,并对防范登革热加强宣传。

记者从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我市还通过举办“壮丽70年·瓯越新时代”图片展、广场系列演出、红色主旋律电影展映、“大建大美”市民体验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群众文化供给,激发爱国热情。据统计,节日期间共推出“大建大美”市民体验活动70项,发放市民免费体验券1.65万张。(记者 姜巽林 通讯员 金珍杰 陈京子)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19/10/8/art_1217828_386544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