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社会研究 >正文
温州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开展理论研讨
作者: 来源: 日期:2019-08-28阅读:

日前,全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开展理论研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守正创新推动人大理论研究工作。

近年来,市人大工作研究会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活动,人大理论研究和课题调研更加制度化常态化。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坚持主任会议成员重点课题调研制度,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和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精心撰写报告,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今年2月份,市人大工作研究会开展理论研讨文章征集活动,共收到论文76篇,评定产生35篇获奖作品,研究成果集中反映了全市各地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充分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赋予的新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以及中央、全国人大和省市委作出的新部署,切实增强开展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人大理论研究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法律性,要准确把握人大理论研究的总体要求,始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深度聚焦研究重点,加强对人大制度在温州生动实线的总结,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要讲求研究方法,坚持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理论研究的实际效果。

 

来源:http://www.sohu.com/a/337005583_46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