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驻外温州商会有了“共享法庭”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9-28阅读:

9月26日下午,乐清法院在桐乡市乐清商会举行“共享法庭”授牌仪式。这是温州法院首个驻外温州商会的“共享法庭”,将为当地温商在网上立案、诉讼咨询、调解纠纷、在线开庭等方面提供便利。

“共享法庭”是为群众和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多元司法服务站点,以“一线一屏一终端”为标准配置,通过集成浙江解纷码、移动法院、庭审直播系统、裁判文书公开平台等软件模块,搭建多元解纷机制,集调解、立案、在线庭审、法律宣传等多功能于一体。

乐清法院结合乐清当地经济发达、在外商会众多的特点,探索在驻外商会建立“共享法庭”。在桐乡市乐清商会设立的“共享法庭”,能够提供网上立案、诉讼咨询、调解纠纷、在线开庭等全流程智能司法服务。

据悉,乐清法院将进一步扩大驻外商会“共享法庭”设立规模,于2021年12月底前在北京、上海等10个驻外商会设立“共享法庭”。为确保“共享法庭”有效运行,乐清法院还将为每家“共享法庭”都配备一名资深联系法官和一名庭务主任。联系法官承担指导调解,诉讼服务、法治宣传和协调联络等工作;庭务主任由商会工作人员担任,承担“共享法庭”日常管理、维护和服务工作。(记者 黄伟 通讯员 王威)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9/28/art_1217832_59057889.html


上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