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温州“智慧养老”建设迈出新步伐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5-18阅读:

温州“智慧养老”建设迈出了新步伐,5月14日,由市民政局、温州电信联合打造的“幸福颐养温州学堂”正式开课,首批20位老年学员走进课堂,学习如何足不出户就能线上买菜。

为消除老年数字鸿沟、不让老年朋友在数字化时代中掉队,市民政局与温州电信签订“我为群众办实事·数字养老新生活”合作协议,正式启动“幸福颐养温州学堂”。今年计划走进全市100家养老服务机构和85个电信营业厅,为老年朋友免费开设不少于200场次的现场授课。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智慧养老建设,不断致力于智慧养老平台建设、智慧养老应用场景建设和智慧养老产品推广等,为打造“数字养老新生活”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市民政局将联合温州电信,在智慧养老领域不断探索推进传统服务与智能化的创新融合,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数据显示:从去年12月份至今,全市幸福学堂走进老人公寓,教老人如何使用健康码、机顶盒,对通讯费用理财降费;走进老人活动中心,教老人疫情期间出行使用健康码;走进社区,宣传断卡行动,教老人识别和预防诈骗,共开展百余场次,累计授课2000人次。

来源:http://www.wenzhou.gov.cn/art/2021/5/18/art_1217832_590513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