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任务飞抵温州
作者: 来源: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 日期:2020-04-10阅读:

4月9日下午,受中国政府派遣、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福建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4人顺利完成工作任务,平安飞抵温州龙湾国际机场。

现场,温州市副市长汤筱疏和福建省卫健委相关领导为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献上鲜花。据了解,第三批中国赴意大利抗疫医疗专家组于3月25日抵达意大利,携带并捐赠一批呼吸机、监护仪、医用口罩、防护服等急需的医疗防护物资给托斯卡纳大区。

在意大利期间,专家组的工作主要与意大利当地医疗卫生领域专家交流。专家组深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与意大利同行面对面交流,分享救治流程和防护经验,包括中国新冠肺炎防控和诊疗方案,中医中药在新冠肺炎诊疗应用、相关药物机理、临床适应症,以及在重症患者救治的实例和成效等。专家组还连线托斯卡纳大区西北部、中部和东南部同行,用详实数据为基础,分享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临床心得,并答疑解惑。

据悉,顺利回国后,专家组将在温州指定休养点集中休整。

https://news.hangzhou.com.cn/zjnews/content/2020-04/10/content_7711614.htm?open_source=weibo_sear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