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资料荟萃 >温州人研究 >正文
温州市民政局回应网友平阳县鳌江镇撤镇设市建议:有参考意义
作者:钟煜豪 来源: 澎湃新闻 日期:2019-09-18阅读:

摘要:澎湃新闻记者 钟煜豪 2019-09-17 18:26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近期,有网友在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出,龙港撤镇设市日前已获批复,建议平阳鳌江也申报撤镇设市,或与龙港申报合并设市。

近期,有网友在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提出,龙港撤镇设市日前已获批复,建议平阳鳌江也申报撤镇设市,或与龙港申报合并设市。

温州市民政局在回复中表示,网友所提的行政区划调整意见非常中肯,对今后温州市行政区划调整有参考意义。根据国务院关于行政区划管理的规定,自治州、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设立、撤销、更名和隶属关系的变更以及自治州、县、自治县、市人民政府驻地的迁移由国务院审批。 同时,区划调整工作,应坚持审慎稳妥适度的原则,着眼长远,统筹考虑。在今后,随着温州市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待各项经济社会指标和基础设施符合行政区划调整的条件时,市委、市政府会把握时机统筹研究全市行政区划调整,优化空间布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官方资料显示,鳌江镇位于东海之滨、鳌江之畔,行政上隶属于温州市平阳县,面积196.28平方公里。 

澎湃新闻还注意到,温州市网络问政平台出现了多则涉及撤镇设市刚刚获批的苍南县龙港镇的问题。对于颇受关注的龙港市挂牌时间,官方答复称“以公告为准”。

此外,有网友提出,龙港老车站2018年11月份搬迁到新车站,那么老车站这块地目前有什么规划吗?是调整为公交站吗?

苍南县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面答复称,龙港老车站目前作为公交站使用,未来是否有其他规划要等龙港市挂牌后由龙港市政府决定。

还有网友提出,龙港市什么时候能成为问政对象?龙港镇人民政府答复道,目前龙港正处在过渡阶段,具体以公告为准。

此前的8月30日下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经国务院批准,同意撤销苍南县龙港镇,设立县级龙港市,以原龙港镇的行政区域为龙港市的行政区域,市政府驻地为镇前路195号。龙港市由浙江省直辖,温州市代管。

撤镇设市之后,龙港将如何发展?近期,就有网友提问,龙港市成立之后,省里会对其有怎么样的帮扶政策。会专门引进一流的医院跟学校帮助改善龙港医疗教育吗?

苍南县教育局介绍,龙港获批市挂牌后,如何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苍南县教育局已专题向温州市教育局作了汇报,并将会作为龙港市教育发展的一个专题进行研究

 

来源:http://www.cernnet.com/jiancai/242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