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社会影响 >媒体报道 >正文
温州都市报:抢鲜开学?看这77人的超级大班多牛!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19-09-03阅读:

——温州法商学院第六期开班侧记


 2019年9月3日,温州都市报第十版报道了温州法商学院第六期开班的活动:抢鲜开学?看这77人的超级大班多牛!

“上周送儿子上大学,昨天送女儿去学校参加军训,今天我是来温州大学摘星星的老爸、老板,这种感觉很特别,我要把这两天从温州法商学院的学习所得带回去跟员工们好好分享……”想到自己来到大学城,成为温州法商学院近600名企业家同学的一员,温州市大沅食品有限公司的陈总兴奋地告诉记者。

8月30——31日,温州法商学院第六期抢鲜开学,共有77名温州企业家参加了培训。那么,这个赶在9月1日前开学,合计注册资金逾10亿的“77人超级大牛班”,有哪些新看点?

 

办班模式引导温州小微企业起步发展

短短两天的培训,怎样将法商意识的种子,深植入这些初设小微“企业家”,做正心诚意的先锋企业——每期课程安排,都让主办方很“头疼”。企业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企业股权架构设计和股东权益保障……不断改良的课程项目和互动活动“配方”,让参训企业家放开思维、收获满满。借用开班仪式上,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邱华萍的寄语,坚持办学初心,坚定办学导向,办出高规格的成效,会是温州法商学院的特色办学内涵。

我市当前正深入开展“两区”建设,涵盖经营管理、经济、政策、金融、环境、税务、营销、投融资等众多领域的培训内容,使企业了解营运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并传授解决之道,帮助企业顺利度过迷茫期瓶颈期,为企业走上良性运营轨道提供全方位的系统中。这也在参培企业间形成口口相传的口碑效应。为保证课堂效果,每期培训接纳学员规模有限,部分报名企业未能安排,期待继续关注。

 

授课形式接续温州小微企业成长需求

在面对面政策宣讲课程环节,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注册登记分局副局长陈浩洲做的政策干货梳理,让企业家很受益。尤其是其中提及的温州嘉定打破行政区划限制,落实“专窗、专人、专线”,申请人可任意选择全程网上办理和现场办理两种模式,在“两地通办”专窗办理上海嘉定区营业执照和许可证的新办、变更注销、备案等事项,引起在场不少企业家的兴趣。他们纷纷表示,自己的企业发展也将积极迈出步伐,借力上海“飞地”发展,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面对面政策宣讲环节,已成为每期的拳头保留热点环节,深受学员喜爱。据主办方介绍,从内容到形式,都将根据学员反馈情况,对专家讲师团做相应调整,以期更加贴合温州小微企业发展的需求,让培训更接地气。

 

品牌活动标签打造温州小微企业先锋未来

为鼓励企业加强沟通、促进合作、抱团发展,温州法商学院充分体现公益性、创新性、实效性、稳定性,还不定期组织各类主题沙龙、圆桌会议、“私董会”、“开讲吧”等多形式品牌班级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把脉交流,助力企业整合资源高质量发展。

如一期班创建“读书会”品牌活动,以“学先进、伴好书、走正道”为宗旨,至今共举办十期,并加入温州市读书会联盟,开展党建学习红色教育。通过班级活动,实现“人人有参与、班班有文化、期期有创新”的学习氛围。学院导师也秉持服务的精准度和专业度,为学员企业、企业家在实际经营中提供切实的保障,帮助走上良性运营轨道提供全方位的系统支持,进一步坚定做正心诚意的先锋企业的信念,积极参与到温州“两个健康”建设,共同创造温州新时代的新征程。

                                                通讯员 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