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论文 >正文
互联网时代高校图书馆员成就动机激励机制探析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20阅读:

作者:张小绿

摘要:社会的变革、互联网技术革命的浪潮冲击下,图书馆要迎接挑战,必须插上"人文主义使命"和"图书馆技术使命"的翅膀。当前高校图书馆员的工作职业倦怠现象令人堪忧。工作认同感低;单调重复;晋升机会少;面临特殊的情感挑战。借助互联网+技术创新激励途径高校图书馆发展的必经之路:创设多样化线上团体、组织和活动,营造轻松和谐的互动气氛,打造图书馆员成长团队,守护图书馆员的心理健康;借力图书馆新技术不断创新文献资源和读者服务方式,提升图书馆员工作的价值感;运用互联网+技术,打造支持、鼓励图书馆员展示个人才艺的空间,满足图书馆员的能力发展需求;开通读者在线预约馆员服务通道,让馆员和师生在可持续的互动中相互学习、相互促进。

关键词: 图书馆员;成就动机;互联网+;动机激励;

发表刊物:中国新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