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正文
《海归创业:嵌入性视角的竞合关系》出版
作者: 来源: 商学院 日期:2021-05-10阅读: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任宗强博士的专著《海归创业:嵌入性视角的竞合关系》于2021年4月由经济日报出版社正式出版。

海归创业者是高端人才回流价值最具象化的体现,创业式回国也被认为是最具动态性、可实现更高层次个人抱负的一类海归模式,对经济发展与科技创新的催化作用更明显。但现实中不少海归创业在融入现有产业、社会、市场等方面存在“近乡情怯”、“水土不服”、“不接地气”等困境,导致他们面临很大的创业风险。该书将创业网络嵌入性、竞合二元性与网络治理整合在一个框架内,运用案例分析、统计实证与仿真模拟等研究方法,深入研究了海归回国创业在社会网络、商业网络的嵌入性机理及其产生的竞合关系,并提出了运用社会网络关系治理来维持竞合张力平衡、促进创业健康成长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