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正文
民本视阀下环境法调整机制变革——温州模式内在动力的新解读
作者:匿名 来源: 温州经济人研究中心 日期:2013-04-15阅读:

 http://skc.wzu.edu.cn/UploadFile/201304/20130409122423159.jpg

 

 

成果名称:民本视阀下环境法调整机制变革——温州模式内在动力的新解读

成果负责人:钭晓东等
      
获奖等级:浙江省第十六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成果简介: 生态文明演进及生态危机背景对区域可持续发展、法律法律利益调整机制(尤其环境法律)提出深层次要求。研究成果以民本思想为基点,温州区域实践为案例,环境法调整机制变革为纽带,从“民立·温州模式的创新特质·末端应对中心主义思维惯性的突破”、“民意·温州模式的需求诱致机理·命令控制中心主义思维惯性的突破”、“民智·温州模式的自调整内核·制定法中心主义思维惯性的突破”、“民富·温州模式的趋利型取向·利益限制中心主义思维惯性的突破”、“民用·温州模式的簇群型特征·个体中心主义思维惯性突破”等五大板块,进行分类、分层的系统研究。力求为生态文明背景下的法律法律利益调整机制变革与区域可持续发展提供研究思路与验证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