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研究成果 >学术著作 >正文
温州大学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出版《温商发展年度报告》(2014年卷)
作者:wzrwzu 来源: 日期:2014-04-25阅读:


浙江省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联合温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温州市温商研究会共同编撰的《温商发展年度报告》2014年卷于近日正式出版。
《温商发展年度报告》在对温商发展现状作出分析的基础上,结合温州市委市政府将网络经济作为第一产业的战略决策,认为网络经济时代既对温商转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温州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战略机遇,指出温州商人要积极实现自身转变,增强互联网思维、创意理念、合作意识,把握互联网带来的商机。在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和信息化进程中,温商要积极提高科技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的力度,推进跨界融合的新兴产业发展,建议政府通过智慧城市和网络经济来带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结合温商发展现状,《温商发展年度报告2014》还编撰了年度人物、温商风采、温商访谈及温商研究等多个栏目。年度人物部分展现了2013年度温州经济年度人物和温商代表,温商风采部分介绍了一批温州企业在逆境中创新、在转型中升级典型模式。温商访谈部分重点介绍了企业家、学者在科技、商业模式以及金融市场创新的探索经验和观点。研究报告系统总结温州当前经济社会中的融资、商会党建、文化以及创业与创新管理等相关热点问题。
《温商发展年度报告》的正式出版为了解和研究温商发展现状提供了重要资料,是温州人经济研究的重要文献,将为促进温商发展及政府决策提供坚实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