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浙江省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期中评估会议召开
作者:匿名 来源: 匿名 日期:2011-09-30阅读:

        2011年9月23日,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秘书长周鹤鸣带队对浙江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进行了期中评估。评估组专家成员包括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陈畴镛教授、浙江省委党校陆立军教授、温州医学院唐闻捷教授、浙江省发改委发展研究所卓勇良所长、宁波大学郑曙光教授、宁波大学戴光中教授。会议由省社科联民研处处长刘东主持。
        首先,周鹤鸣秘书长对本次期中评估作了相关介绍,他从评估的内容和目的、评估对象和专家组成、评估原则、具体要求、评估结果等5方面进行了说明。同时他特别指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经过若干年的建设应该更好地发挥整合资源、培育梯队、生产精品、打造特色等方面的优势,在形成有效的学术规范,造就和谐的学术环境,培育良好的学术风气方面能够起到引领示范作用,成为在全国乃至国际公认的学术高地。
        接着,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福生教授和人文社科处处长蔡贻象教授分别就2010年6月以来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陈福生主任从宏观上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5年规划。蔡贻象教授从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包括基地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承担各类课题的完成情况、学术团队的建设情况、基地依托单位的支持和保障机制、基地内部运行机制建设情况等。专家组实地查看了中心的办公场地建设、资料库建设、网站建设等工作,并对中心的科研人员档案、科研成果档案、学术会议档案、科研经费档案等进行了查阅。
        专家组在进行了充分研讨的基础上,对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提出了反馈意见。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认为学校领导高度视,依托单位支持力度大、管理规范、团队整合成效显著,科研等相关档案完善。同时,专家组也对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希望中心能加强与国内外的合作与交流,整合和集聚国内外同类领域的研究,要进一步加强人员交流等方面的开放度,把温州人研究中心建设成为我省乃至全国温州人经济研究的学术中心。

 

                                                                                                                                                     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