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基地举办《温州中小企业环境规制的优化》学术沙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07-03阅读:
      7月1日下午,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在基地会议室举办第65期学术沙龙,主题为《温州中小企业环境规制的优化》。本期沙龙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曹可亮博士主讲,中心执行主任陈宝胜主持,温州大学法政学院王勇副院长、肖磊副教授、及温州众创空间运营总监潘臻,温州市优趣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林志守董事长、陈礼游总经理等企业界人士参加此次沙龙研讨。曹可亮博士结合当前环境治理的大背景,从温州中小企业特点、环境规制理念、环境管理体制、制度设计四个方面分析了当前环境规制存在的问题,认为环境规制可以从机构、补贴等方面区分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差别。曹博士主讲结束后,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也结合自身对环境规制的理解发表了各自观点,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徐辉博士结合自己在日本留学的经历,认为环境规制首先要每个中国人树立责任意识。王勇认为当前环境治理要惩罚与激励并重,加强对国民和企业的环境教育。温州市优趣动漫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志守认为企业自身环保投入的动力不足,环境规制需要考虑如何对企业形成一定的激励机制。温州人中心专职研究员任宗强指出温州企业多数是中小企业,认为曹可亮博士提出的建议温州市环保局专门设立中小企业环境规制机构没必要。整个沙龙气氛热烈,讨论问题深入。


沙龙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