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2017年印度国别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 日期:2017-04-23阅读:
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印度国别研究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在温州大学育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温州大学外事处处长叶苗主持,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温州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潘一新,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侨办副主任周怀中,青岛大学侯传文教授,印度农业与社会中心Bennet Benjamin,日本大东文化大学博导Takashi Shinoda,韩国延世大学教授KangHyoun Hwa,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温大社科处副处长陈宝胜,温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毛继光,以及印度、日本、韩国专家学者,温州大学学生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温州大学、温州大学外事处主办,温大社科处、外国语学院、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及公共外交研究所共同承办。
首先,薛副校长代表温州大学欢迎全球各地的专家学者,并向他们表示欢迎和问候。温州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潘一新从《西游记》、玄奘、印度电影等大家熟悉的印度元素出发,说明我国与印度的亲密关系,认为“一带一路”政策给开放的温州提供了机会,也给温州外交提供了可能,此次国际学术会议是温州走向世界,让世界了解温州的契机。温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外侨办副主任周怀中向温州大学成功举办会议表示祝贺,并认为本次会议会加强温州与印度、中国与印度之间的交流和联系。
青岛大学侯传文教授、印度农业与社会中心Bennet Benjamin、日本大东文化大学代表、韩国延世大学教授KangHyoun Hwa都做了发言,并希望各位学者能够借此机会加强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李校堃校长代表温州大学与印度Alliance University、Acharya Bangalore B School,Bangalore, Centre for Rural Health and Social Education等单位举行签约仪式,达成了“促进学术交流、提高国际化办学能力、推进中印、中日、中韩等国家间的民间交流和共识”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