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老网站 >基地动态 >内外交流 >正文
基地举办“大众资本主义与草根创新”沙龙
作者: 来源: 日期:2016-11-28阅读:
11月25日下午,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第70期学术沙龙在信息楼210会议室举行,来自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丸川知雄教授结合当前中国“创新创业”主题和温州经济形势为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沙龙。报告题目为“大众资本主义与草根创新”,在报告中,丸川知雄教授结合自己对研究,从赶超型(catch-up)和就低型(catch-down)创新两个方面分析了当下中国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情况,并通过深圳山寨机、高铁、大疆无人机、九阳豆浆机等案例进行了阐述,他认为赶超型(catch-up)和就低型(catch-down)创新要在不同发展阶段中平衡发展,而就低型(catch-down)创新和“草根创业”对满足本国人民的生活需要和解决就业问题更为重要。温州大学商学院张一力教授主持了本次沙龙,基地执行主任陈宝胜副教授、张敏副教授、余向前副教授等师生和丸川知雄教授交流了知识产权、国家间制度设计以及日本国内创业形式等相关话题。